星期五, 7月 23, 2010

美國牛肉好啊~真低好~

除了唱歌,我想不到其他方法可以表達我心中對美國牛肉的仰慕~剛剛回到報社本來很累,結果看到桌上放的這封信,整個精神都來了,以下是來函翻拍照片和全文複寫:






既然他們這麼有誠意,還條理分明地列了四點意見(其實第一點是主旨的延伸,所以是三點),我也不好意思龜縮著,就一條條回應吧~


1. 第二點指出,美國肉類出口協會是經台北縣政府核准,於活動期間現場販賣的美國牛肉皆經過台灣政府嚴格把關,合法進口。這個我也舉雙手雙腳同意,而且我報導裡也沒半個字說他們是違法的,強調這點的用意不知何在?


2.第三點指出,美國肉類出口協會於活動期間,並未販賣任何台灣政府禁止進口之牛肉產品,與周錫瑋縣長日前所宣示反對美國牛內臟及牛雜進口之主張並無連結。前半段完全無誤,後半段我就覺得怪怪了,請看台北縣政府去年自己發的新聞稿(連結和網頁翻拍):

縣政總質詢 議員齊聲要求拒吃美國牛

當初周縣長可是在縣議員們的簇擁下,白紙黑字地簽下了「拒吃美國牛肉」的宣言,還發了新聞稿昭告天下,不知道美國肉類協會說周縣長「日前所宣示反對美國牛內臟及牛雜進口之主張」是哪個日前?人家明明完全抵制,你幹嘛幫人家說不是呢?


3. 來函最後一點,指出美國肉類出口協會在台灣之推廣活動均以合法、合理的消費市場機制為據;我還是再強調一次,我沒有說你們不合法呀,但你們硬是要賣狂牛症疫區有風險的牛肉給台灣人吃,到底合不合理呢?那就交給社會大眾自己評斷吧~


不過他們有讚美咱報「端正社會視聽及淨化社會風氣」(羞),還要咱報對美國牛肉秉持公平、公正之報導精神,以正視聽;那請聽好了,我秉持著一名媒體從業記者的良知告訴你們:吃肉絕不比吃素環保,何況是吃狂牛症疫區來的牛肉,連基本的食用安全都有問題!下次要ㄉㄧㄤ我們報導「不實」之前,請先做點準備功課,這樣真得太弱太low了。


文末,分享一下台北縣政府對我報導的回應(人家多虛心受教呀,哪像你們這些嘴硬又愛對號入座的美國商人):


親愛的民眾您好:  

首先非常感謝您對「2010臺北縣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活動的關心與支持。 有關美牛業者贊助貢寮音樂祭一事,本府針對美國牛內臟及絞肉進口進口一案,曾提出「三不政策」,包含:「不買」-不買美國牛內臟及絞肉。「不賣」-不賣美國牛內臟及絞肉。「不吃」-提醒消費者拒吃美國牛內臟及絞肉確保身體健康安全無虞。  

故本府於事前已要求業者不得於現場販賣美國牛內臟及絞肉等食品,且不得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未來本府於辦理活動時,將審慎考量提供贊助單位其背後之象徵意義,避免給予民眾不當聯想。  

再次感謝 台端對臺北縣政府的指教,您的關心都將成為我們成長及前進的動力。

承辦機關:臺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聯絡電話:本縣境內1999、(02)29603456分機6326 承辦人:李力行
正本: 副本: 查詢網址:http://talk.tpc.gov.tw/search.jsp
臺北縣政府 敬上

沒有留言: